新浪新闻客户端

银保监会创新部主任李文红调任深圳银保监局局长

银保监会创新部主任李文红调任深圳银保监局局长
2019年10月17日 19:37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银保监会创新部主任李文红履新,就任深圳银保监局局长

  银保监会原创新部主任李文红履新深圳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一职。深圳银保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王晓辉转任非领导职务一级巡视员。

  记者获悉,中国银保监会创新业务监管部主任李文红已于9月履新深圳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一职。

  根据公开信息,李文红今年48岁,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8年后,2003年中国银监会分拆成立,李文红担任银监会政策法规部副处长、处长,此后历任银监会政策研究局副局长、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副主任(主持工作)、主任。2019年9月,正式调任深圳银保监局局长。

  在调任深圳银保监局之前,李文红主管的银保监会创新部经历了资管新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商业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等相关资管业务监管办法的制订。

  就在履新前的9月21日,李文红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指出,资产管理行业总体方向是回归资管本源,统一监管标准,目前各监管部门正在资管新规的统一框架下互相参照,相向而行,在此过程中需要监管部门和市场机构的共同努力。

  9月25日,李文红即在深圳会见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一行。

  深圳银保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王晓辉转任非领导职务一级巡视员,暂无分工。王晓辉于2014年出任深圳银监局局长,今年57岁,此前历任西藏银监局、福建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2011年8月开始担任海南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

  目前,深圳银保监局共有三位副局长、四位一级巡视员。

  其中,深圳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陈风分管自贸区监管处、农村中小银行机构监管处、财产保险监管处、财务会计处。四位副局长中,江裕棠分管非银行机构检查处、案件稽查处、人身保险监管处;栾锋分管银行机构检查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监管处、分管人事处(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党委宣传部);胡艳超分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外资机构监管处、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处;陈飞鸿分管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处、普惠金融处、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监管处、城市商业银行监管处。

  截至2019年8月末,深圳银行业总资产8.4万亿元,存款5.6万亿元,贷款5.8万亿元。

责任编辑:祝加贝

保监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