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因上半年大幅亏损,天邦股份前三季净利下滑9成

因上半年大幅亏损,天邦股份前三季净利下滑9成
2019年10月17日 21:11 新京报
原标题:因上半年大幅亏损,天邦股份前三季净利下滑9成

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10月17日,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邦股份”)发布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天邦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4.54亿元,同比增长40.12%;实现净利润1194.07万元,同比下降90.12%。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天邦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5.14亿元,同比增长14.97%;实现净利润3.79亿元,同比增长841.90%。但因此前,天邦股份的生猪养殖业务在第一季度亏损2.96亿元,第二季度亏损6600万元,前三季度利润仍呈同比下降状态。

对于业绩变动的主要因素,天邦股份此前曾归结为,上半年因非洲猪瘟导致大幅亏损,而第三季度因生猪业务水平提升以及对广东海茂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广东海茂”)的股权出售,净利润得到大幅提升。

同时,报告还显示,因受生猪销售量及价格上升影响,报告期内,天邦股份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40.1%,营业成本比去年同期增加47.4%。而因非洲猪瘟影响,种猪积压、死亡率上升,天邦股份的营业外支出比去年同期增加955.0%。

此外,天邦股份还在报告期内进行了2项股权转让事宜。2018年,天邦股份拟将广东天邦饲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天邦”)100%股权转让给佛山市时代鸿泰投资有限公司。2019年10月8日,天邦股份已收到相关剩余股权转让对价7385.3万元,至此,广东天邦转让款全部支付完成。

而在今年9月28日,天邦股份还通过了有关广东海茂27.295%的股权转让,预计将产生税后净利润1.64亿元左右。受此项目影响,天邦股份货币资金较期初增加53.0%,其他应收款较期初增加100.4%,长期股权投资较期初减少50.2%,投资收益比去年同期增加46.2%。相关公告显示,该交易将利于天邦股份进一步集中资源、聚焦主业,增加流动资金,抓住生猪养殖行业发展机遇,会对天邦股份的长远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李立军

天邦股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