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财政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起草消费税法

财政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起草消费税法
2019年10月17日 22:01 中新经纬

  原标题:财政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起草消费税法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7日电 17日,财政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9年三季度财政收支情况。

财政部税政司一级巡视员徐国乔。来源:财政部官网财政部税政司一级巡视员徐国乔。来源:财政部官网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前不久,国务院印发《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后调整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改革推进方案》,其中提到有关消费税的改革措施,请问财政部将如何落实?

  财政部税政司一级巡视员徐国乔表示,2019年10月9日,国务院印发了《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后调整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改革推进方案》,提出在征管可控的前提下,将部分在生产(进口)环节征收的现行消费税品目逐步后移至批发或零售环节征收,并将作为地方收入。这有利于拓展地方收入来源,增强地方应对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能力,也有利于促进地方改善消费环境。方案明确,“具体调整品目经充分论证,逐项报批后稳步实施”。在当前经济环境和减税降费大背景下,消费税改革将坚持总体税负基本稳定的原则有序推进。同时,为落实税收法定原则,财政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起草消费税法。下一步,将兼顾消费税改革和立法,统筹推进相关工作。(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义凌

财政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