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诺奖得主:近年来中国科技取得巨大发展 世间少有

诺奖得主:近年来中国科技取得巨大发展 世间少有
2019年10月17日 12:29 新京报

  原标题:诺奖获得者:近年来中国科技取得巨大发展,世间少有

  2019中关村论坛今天正式开幕,诺奖获得者爱德华·莫索尔在开幕式上发言。

  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10月17日上午,2019中关村论坛正式开幕。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爱德华·莫索尔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世界上很少有地方像中国一样,在科技上经历巨大变革。

 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爱德华·莫索尔在开幕式上发言。摄影/新京报记者 浦峰 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爱德华·莫索尔在开幕式上发言。摄影/新京报记者 浦峰

  他表示,中国科技取得巨大发展,至少有两个因素起了驱动作用。首先是经济投入。中国在科技上投入很大,为其他国家树立了典范。此外,科学不止是应用科学,也应在基础研究领域进行更多投入。中国对基础科学给予了极大重视,也愿意在基础科学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另外一个要素是开放的态度。中国在过去10至20年中,一直持有开放的态度,积极参国际会议。此外,因为中国科研条件更好,可以建立新型的实验室,很多中国青年科学家在去其他国家参与科研后选择回到中国,这促进了中国跟世界其他国家科技交流。中国作为科技国家也参与到全球活动中,解决全球问题。

  爱德华·莫索尔认为,在中国的科技发展中,北京不断发挥促进作用。这次展出的技术和产品也展现了北京的创新能力。中关村已成为世界著名的科学技术园区,致力于促进科技方面的研究创新和创业,为新型创业公司吸引注资。

  新京报记者 邓琦 摄影记者 浦峰

 

责任编辑:范斯腾

诺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