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球顶尖科学家走上中关村论坛 共同讨论科技与未来

全球顶尖科学家走上中关村论坛 共同讨论科技与未来
2019年10月17日 14:40 新京报
原标题:全球顶尖科学家走上中关村论坛 共同讨论科技与未来

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校长饶毅,欧洲专利局主席代表、首席运营官格兰特·菲尔伯特,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詹姆斯·德梅尔,地平线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余凯,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甘沙,寒武纪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天石,旷视科技总裁付英波共同登台,围绕论坛主题相互切磋、交流经验。

新京报讯 10月17日,2019年中关村论坛开幕。本次论坛以“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为主题,分别围绕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脑科学、硬科技创新、耐心资本、知识产权等热点的话题充分地展开。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菲尔兹奖获得者等全球顶尖科学家依次走上论坛,就各自领域的主题相互切磋、交流经验,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头脑风暴。

今年的中关村论坛首次采取“会议+展览+发布”的新架构即“1+18+1+1”。短短三天的时间,论坛密集推出1场开幕式暨全体会议,18场平行论坛,1场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成果展,1场重大成果发布会。前沿科技成果展上,来自清华、北大、中科院、微软、英特尔、西门子等国内外116家单位的167项科技成果将在展会上集中展示,70多家单位首发100项新技术新产品,其中有近1/5来自海外。

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爱德华·莫索尔登台演讲。

菲尔兹奖获得者、哈佛大学教授丘成桐登台演讲“数学和基础科学在应用科学中的作用”。

清华大学副校长、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院长薛其坤登台演讲。

香港大学校长张翔登台演讲“突破衍射极限的光电子科学”。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王晓东回顾了从中关村源起的生命科学基础研究与新药创新的过程。

以色列魏兹曼研究院耶达技术转移公司董事长莫迪凯·谢夫斯登台演讲“从高校到市场——创新助力科技成果转化的以色列经验”。

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影报道

编辑 殷楠   校对 张彦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