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十月文学月”聚焦新中国70年文学成就

“北京十月文学月”聚焦新中国70年文学成就
2019年10月17日 19:02 新华网
原标题:“北京十月文学月”聚焦新中国70年文学成就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张漫子)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网信办、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16日在北京启幕。本届文学月活动回顾新中国70年来的文学成就,推动北京文学创作的繁荣与进步。

  “北京十月文学月”组委会代表、北京出版集团总经理曲仲介绍,本届文学月将梳理展示70年中国文学演变的脉络和北京文学取得的成就,探索国际文学的交流与合作以推动文学“走出去”。同时还将开启文学与戏剧、文学与影视的对话合作,促进文学与艺术的融合发展;发动实体书店、门户网站、网络文学企业等行业力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公众文化活动,以促进文化惠民。

  据了解,本届文学月分为跨界融合、大众活动、少儿文学、网络文学等板块。在北京图书大厦、中关村图书大厦等各大书城和实体书店,还将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书展暨图书惠民活动、阅读分享会、作家和读者见面会、新书发布会等。北京各区单位也将以诗歌朗诵、征文颁奖、话剧展演、文学进社区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文学氛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