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年京津冀秋冬季大气攻坚要坚决反对“一律关停”

今年京津冀秋冬季大气攻坚要坚决反对“一律关停”
2019年10月17日 19:07 央视
原标题:今年京津冀秋冬季大气攻坚要坚决反对“一律关停”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日前发布。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今天(17日)表示,今年的《方案》更加强化依法依规,坚决反对“一刀切”。方案对强制性错峰生产、大范围停工停产等要求一律没有涉及,坚决反对“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

  虽然近年来我国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但重点区域秋冬季期间大气环境形势依然严峻。环境部门多年的监测结果显示,秋冬季PM2.5平均浓度是其他季节的2倍左右,重污染天数占全年90%以上。与去年相比,今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攻坚方案总体思路是一贯的,聚焦影响秋冬季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的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立足于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调整优化,强调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强调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央视记者史迎春)

京津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