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夜读丨10月17日,这些消费新闻别错过

夜读丨10月17日,这些消费新闻别错过
2019年10月17日 21:52 新京报
原标题:夜读丨10月17日,这些消费新闻别错过

◆ 消费

生猪生产整体止降回升,明年有望基本恢复正常

10月17日,农业农村部举行第三季度发布会,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介绍,综合当前情况判断,预计年底前生猪产能有望探底回升,市场供应将逐步增加,明年有望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我国首次发布天然气进口价格指数

10月17日,新京报记者自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获悉,由海关总署全球贸易监测分析中心和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共同研发的中国LNG综合进口到岸价格昨天在上海正式诞生,这是我国首次发布天然气进口价格指数,每周定期发布,将为我国LNG进口贸易提供定价参考。数据显示,10月7日-13日,中国LNG综合进口到岸价格为3497元/吨,较上周上涨108元/吨,涨幅3.2%。

图/视觉中国

◆ 汽车

网传“新增2.6万个新能源指标”是谣言

近日,一则“10月20日北京将新增2.6万个新能源指标”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增新能源指标的消息为谣言。据悉,今年1月30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了“关于2019年小客车指标总量和配置比例的通告”。根据通告,2019年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0万个,其中普通指标额度4万个,新能源指标额度6万个。

◆ 电商

美团外卖发布消费报告

日前,美团外卖发布《中国轻食外卖消费报告》称,低热量、低脂、低糖、高纤维的“轻食”越来越受到欢迎,截至今年9月,美团外卖轻食订单量同比增长98%,轻食商家数量同比增长58%。一线及新一线城市成为轻食消费主舞台,美团外卖轻食订单量排名前10的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杭州、武汉、南京、重庆、长沙。

◆ 公园

10月18日,圆明园遗址公园将对公众免费开放

据圆明园遗址公园官方微博消息,2019年10月18日,圆明园将迎来罹难159周年纪念日,为铭记历史,让更多的人走进圆明园,纪念日当天圆明园遗址公园将对公众免费开放。

◆ 体育

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开幕

10月17日,2019年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本届冬博会延续“冰雪力量”的主题,在为期4天的冰雪盛宴中,通过展览展示、主论坛、平行论坛、产业交流、专场活动等形式,以多层次、全平台理念全面涵盖冰雪产业链,探讨中国冬季运动发展之路,推动我国冰雪产业发展。博览会现场,参展单位推出了各种室内冰雪体验项目,雪屋、冰壶等项目让观众在秋季的北京得到了真实的冰雪体验。

新京报记者 吴宁 摄

新京报记者 王琳

编辑 李扬 校对 李立军

天然气交易中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