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文化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收购东方山水资金来源

北京文化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收购东方山水资金来源
2019年10月17日 22:46 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文化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收购东方山水资金来源

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10月17日,就近日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京文化”)8.4亿元收购北京东方山水度假村有限公司(简称“东方山水”)100%股权一事,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出关注函,要求北京文化说明交易定价合理性以及资金来源等一系列问题。

10月14日,北京文化公告宣布收购东方山水,意图建设电影文旅小镇。据公告,东方山水净资产账面价值为4520.4万元,评估值为3.43亿元,而北京文化8.4亿元的交易定价远高于其账面价值和评估值。彼时,北京文化称定价是依据东方山水资产所在地理位置的稀缺性、评估方式存在局限性等因素决定的。在此次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北京文化说明本次交易定价依据及合理性。

另据北京文化2019年半年报,北京文化持有货币资金2.18亿元,而此次交易为北京文化自有资金。对于收购的资金来源,深交所也提出了疑问,要求北京文化说明交易对价的资金来源,是否对财务稳健性产生重大影响。此外,对于东方山水的土地权属证书办理进度和租赁土地情况、交易必要性等方面,深交所也提出了疑问。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编辑 李铮 校对 付春愔

图片 《流浪地球》电影海报

北京文化深交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