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针对欧盟与英政府“脱欧”协议 各方评价不一

针对欧盟与英政府“脱欧”协议 各方评价不一
2019年10月18日 13:38 新京报

  原标题:针对欧盟委员会与英政府“脱欧”协议,各方评价褒贬不一

  目前来说,这份新的“脱欧”协议,能否让英国议会通过,仍扑朔迷离。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 见习记者 钱雅卓)10月17日,据BBC报道,欧盟委员会与英国政府就“脱欧”达成新协议。英国主要反对党工党和苏格兰民族党,还有保守党盟友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就新的“脱欧”协议表示反对。而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和将于11月1日上任的新一届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对该协议持乐观态度。

工党领袖科尔宾的推特截图。/ 推特工党领袖科尔宾的推特截图。/ 推特

  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这项英国“脱欧”协议应该被否决。同时他认为新的协议比特雷莎·梅提出的协议还要差。同为反对党的苏格兰民族党称,苏格兰不会以任何形式支持英国“脱欧”,同时本党议员也不会投票支持英国“脱欧”。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发言人也于17日下午1点在推特上表示,“我们的立场从未改变,我们将只考虑支持那些符合北爱尔兰长期经济和宪法利益的安排。”这意味着该党不会支持英国“脱欧”协议。

  此外,其他政要有不同意见。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表示,新的协议允许英国有秩序地离开欧盟,这对爱尔兰和北爱尔兰都是有好处的,可以使这两地的经济蓬勃发展。将于11月1日成为新一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的冯德莱恩认为这个协议是一个有利于双方的决定,同时表示英国“脱欧”是未来关系格局的一个良好起点。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接受天空新闻网采访时表示,达成一项协议总比没有协议要好。法国总统马克龙称,“我个人感到满意的是,我们已经成功达成了协议。我有理由相信,这项协议可以获得英国议会和欧洲议会的批准。”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的推特截图。/ 推特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的推特截图。/ 推特

  据CNN报道,为了使新协议在议会通过,约翰逊需要所有保守党议员的支持,包括21名被开除保守党党籍的议员。据估计,至少有5到20名工党议员可能不顾科尔宾的反对,而支持这份新的“脱欧”协议。目前来说,这份新的“脱欧”协议,能否让英国议会通过,仍扑朔迷离。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见习记者 钱雅卓

点击进入专题:
英国脱欧进程

责任编辑:闫宏亮

北爱尔兰推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