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央行上海总部:密切关注分布式账本等金融科技的发展应用

央行上海总部:密切关注分布式账本等金融科技的发展应用
2019年10月30日 19:41 新京报
原标题:央行上海总部:密切关注分布式账本等金融科技的发展应用

在有效提升金融科技监管效能方面,央行上海总部提出,加快建设金融科技业务评价体系。研究建立金融科技发展、应用评价指标体系。密切关注大数据、分布式账本、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技术标准的发展和应用

新京报讯(记者 程维妙 陈鹏)继今年8月央行发布金融科技三年规划后,10月30日,央行上海总部官网披露,于近日向辖内金融机构印发《关于促进金融科技发展 支持上海建设金融科技中心的指导意见》,从深化金融科技成果应用、加大新兴技术研发、提升金融科技风险管理水平等八个方面提出40项指导意见。

其中,在支持金融科技产业做优做强方面,央行上海总部提出,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助力金融科技融资。推动完善征信市场体系,支持已经备案的企业征信机构和信用评级机构规范健康发展。加强信用信息的共享,支持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互联网平台、大型企业将掌握的企业行政管理信息、资质资格信息、交易信息、上下游供应链等信息向企业征信机构开放,为金融科技企业融资提供有力支持。

在提升金融科技风险管理水平方面,央行上海总部提出,深入推动安全技术的创新与应用。推动以密码技术、量子技术、生物识别技术为代表的安全技术自主创新及研发。大力支持基础密码技术、进阶密码技术等底层密码技术的研究,推动密码技术的应用与发展。

在有效提升金融科技监管效能方面,央行上海总部提出,加快建设金融科技业务评价体系。研究建立金融科技发展、应用评价指标体系。密切关注大数据、分布式账本、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技术标准的发展和应用,积极推动行业评估、第三方评估、公众评估等评价体系的建立健全,鼓励金融机构参与评估认证,通过对金融科技工作的客观公正评价,降低信息不对称风险,规范金融科技的应用与发展。

新京报记者 程维妙 陈鹏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李立军

分布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