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尖草坪区法院多举措加强纪检监察工作

尖草坪区法院多举措加强纪检监察工作
2019年10月31日 10:47 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站
原标题:尖草坪区法院多举措加强纪检监察工作

本网讯(杜天亮程丽琴)今年以来,太原市尖草坪区法院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着力锻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法院队伍,为司法权的公正、高效、廉洁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纪律支持。

为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该院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密织从严治党“责任网”,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将“两个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健全完善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纪检组长组织协调”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推动了“两个责任”的落地生根。

二是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聚力营造气正风清的司法环境。该院领导以身作则,始终坚持审判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齐抓共进,做到审判执行的力度有多大,党风廉政建设的力度就有多大,审判执行工作延伸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跟进到哪里,把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各项要求和举措落到实处,形成了“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工作格局。

三是架起党规党纪“高压线”,大力增强严惩腐败的震慑威力。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着力解决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方面的突出问题,严格执行《准则》《条例》的有关规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立起干警担当作为、创新竞进的鲜明导向,提振干警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四是传播廉政文化“正能量”,着力打牢重廉崇廉的思想基础。坚持经常用身边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教育干警,做到警钟长鸣、警钟常鸣。坚持通过参观学习,组织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使广大干警在参观中接受教育,有所启迪,时刻提醒教育干警以廉为荣,以贪为耻,以公为荣,以私为耻,以“公正、廉洁、为民、高效”的核心价值观指导工作,全面促进法院廉政工作建设。

五是高筑反腐倡廉“防火墙”,全力扎紧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铁笼”。认真查找管理监督中的“盲区”和“漏洞”,扎紧“制度铁笼”和“数据铁笼”,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建设。

六是苦练纪检监察“基本功”,倾力锻造“打铁的人”始终成为“铁打的人”。该院从严加强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切实做到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坚持刀刃向内,敢于主动拿起“手电筒”照自己,坚决防止“灯下黑”,让“打铁的人”始终成为“铁打的人”,确保队伍的清正廉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