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回顾中国外交70年:改变了中国与世界的关系

外交部回顾中国外交70年:改变了中国与世界的关系
2019年11月08日 17:01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外交部回顾中国外交70年:深刻改变了中国与世界的关系

  11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不久前,我们隆重庆祝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建部70周年。”耿爽称,1949年11月8日,外交部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当时兼任外交部长的周恩来总理出席了大会,并且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回首过去的7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定领导下,中国外交披荆斩棘,攻坚克难,风雨兼程,砥砺前行,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谱写了气势磅礴的壮美华章,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丰硕成果,也赢得了国内国外的支持尊重。70年来,中国外交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积极服务改革开放进程,全力践行外交为民理念,持续推动世界的和平发展大业,深刻改变了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显著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为国家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将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坚持打造全球伙伴关系,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董鑫

责任编辑:祝加贝

外交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