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落入传销组织 利用银行自助取款机对讲机获救

男子落入传销组织 利用银行自助取款机对讲机获救
2019年11月08日 18:26 新京报

  原标题:西安一男子落入传销组织,用自助取款机的对讲机求救

  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 吴荣奎)今日(11月8日),新京报记者从工商银行西安分行获悉, 11月6日,一男子在自助取款机按响对讲机求助称遭传销人员胁迫,留下写着“救我,报警”的纸条被人叫走离开,翌日早晨获救。

男子利用银行ATM旁的对讲机求救。监控视频截图男子利用银行ATM旁的对讲机求救。监控视频截图
男子留下求救纸条后离开银行。工商银行西安分行供图男子留下求救纸条后离开银行。工商银行西安分行供图

  据工商银行西安分行报警监控联网中心主任张洪介绍,11月6日17时27分,一男子在西安热电厂支行自助银行防护舱内利用对讲机求救,称其受到传销人员胁迫,请求解救。

  值班人员立即通过对讲机告诉求救人不要离开防护舱,第一时间和警方说明情况,等待救助人员。

  监控视频显示,一名身穿蓝色衣服的男子在取款机前按响对讲机后,对着对讲机说:“我被传销困住了,帮我报案”。

  张洪说,当时他们通过监控视频看到,求助男子所在防护舱外,还有一名红衣男子在监视,另外,营业网点门外也有一名穿深色衣服的男子。随后,求助男子被防护舱外的人叫出,立即被门外两人夹在中间裹挟离开。“他比较紧张,我们在视频上看着他,不停冒汗。他又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写着求救的纸条。

  新京报记者看到,求助纸条上写着求助男子被困的具体地点,还连写了三个“救我”、“报警”。

  当日18时16分,纺西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拿到求救纸条,并告诉工商银行工作人员,后续处置由公安部门展开解救行动。

  11月7日早,银行工作人员从纺西街派出所获悉,求救人已得到解救。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致电纺西街派出所及西安市灞桥区公安分局求证,暂未获回应。

责任编辑:祝加贝

对讲机传销组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