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与欧盟签署宣言 加强中欧水利创新合作

中国与欧盟签署宣言 加强中欧水利创新合作
2019年11月08日 17:02 新京报

  原标题:中国与欧盟今日签署宣言,加强中欧水利创新合作

  新京报快讯(记者 黄哲程)今天(11月8日)下午,记者从水利部获悉,中国、欧盟和多个欧盟成员国今日共同签署《吉马良斯宣言》,中欧将继续加强水资源综合管理、水治理创新等多方面合作,共同应对可持续发展中的“水挑战”。

  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第七次年度高层对话会今天在葡萄牙吉马良斯召开,中国、欧盟和多个欧盟成员国共同签署了加强中欧水利创新合作的《吉马良斯宣言》,旨在继续加强水资源综合管理、水治理创新、知识共享和各方参与等多方面合作,共同应对可持续发展中的水挑战。

  根据宣言,中欧将通过政策、科技和商务等多渠道合作,实现水污染防治、维护生态系统健康的生态流量、水循环中的节水与水效、智慧水利、现代水务、老化水利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等方面的水利创新。

  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成员国共同承诺,将推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涉水目标,落实《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及未来规划中的水合作;加强高层互访和人员交流,鼓励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水利人才交流;完善治水政策,为水管理全面绿色转型做出贡献,包括降低水行业能耗,减少水行业温室气体排放,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强中欧水利科技联合研究,推动水技术创新,创造有利环境支持科技和商务合作,推动水行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在节水、智慧水利、水电可持续发展、水能一体化规划、从源头到海洋管理、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领域增进交流,以更务实、创新的方式探索解决上述领域中出现的新问题。

  据悉,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于2012年成立于法国马赛。平台旨在全面推动中欧在水领域的政策对话、联合科研和商务合作,迄今已吸引了近20个欧洲国家和1000多名中欧水资源官员、科研人员和企业代表参与。

  新京报记者 黄哲程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中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