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获批经营许可证,外资持股比例51%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获批经营许可证,外资持股比例51%
2019年11月22日 19:55 新京报
原标题:野村东方国际证券获批经营许可证,外资持股比例51%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可开展的经营业务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自营及证券资产管理。

新京报讯(记者 张思源)11月22日,野村控股株式会社今日于北京宣布,其外资控股证券公司,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野村东方国际证券”)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可开展的经营业务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自营及证券资产管理。

据悉,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注册地为上海,成立时间2019年8月20日,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公司股东包括野村控股株式会社(持股比例51%)、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4.9%)、上海黄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4.1%)。

野村证券表示,通过新业务的开展,凭借其全球经验,野村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中国市场多元的投资产品和服务,并以把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打造成为其亚洲(除日本外)战略核心的综合性证券公司为最终目标。

此外,野村证券称,野村将继续融合集团的全球经验与本土优势,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助力中国经济增长。

2018年4月29日,证监会发布《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外资办法》)。《外资办法》将合资证券、基金管理和期货公司的外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2019年10月11日,证监会明确取消外资股比限制时点;其中明确2020年12月1日后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

在此消息下,多家外资券商抢滩中国市场。自消息发布后,已有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野村东方国际证券、瑞银证券、星展证券、瑞士方正证券、高盛高华证券、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大和证券等多家外资券商先后提交了设立或控股外资券商的申请。其中,摩根大通证券、野村东方国际证券已被核准设立,瑞银证券股权受让已完成工商变更。

兴业证券分析师认为,外资金融机构此次进入中国证券,与收购原有国内券商相比,外资券商更倾向于新设;在主要业务发展方向上,并没有放在传统业务的争夺上,而更可能瞄准了国内也刚刚起步的财富管理和销售交易业务。

此外,分析师指出,外资金融机构不仅谋求控股,且更希望申请全资,全资模式下外资金融机构在经营模式、战略方向、人员管理方面拥有绝对的自主权。控股及全资模式下外资券商在华业务更加积极,有望在产品研发、业务创新等方面为国内证券业注入活水,带来“鲶鱼效应”,但也会进一步加剧行业竞争。从目前外资意图的业务着力点来看,如财富管理和销售交易业务,或将与国内头部券商直接竞争。

新京报记者 张思源

编辑 陈诗怡 校对 柳宝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