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家产超1亿 和妻子一同受审的公安局副局长判了

家产超1亿 和妻子一同受审的公安局副局长判了
2019年11月27日 12:12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家产超1亿、和妻子一同受审的公安局副局长获刑22年

  家产超1亿的公安局副局长今天被判了。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张家口法院了解到,11月27日,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法院对张家口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守成受贿、贪污、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公开宣判,依法数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十二年,并处罚金二百五十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王守成1965年11月生,大学文化,曾长期在张家口公安系统任职,历任宣化分局铁路南派出所所长,宣化分局皇城派出所所长,宣化分局副局长、政委等。

  2013年4月,王守成任张家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宣化分局局长。2018年7月,王守成被查,今年9月24日至9月27日,他和妻子、下属一同受审。

  法院判决认定,被告人王守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担任河北省宣化县公安局政委、局长,张家口市公安局宣化分局局长,张家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要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059.62683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非法侵吞公共财物共计335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贪污罪;滥用职权非法设立“小金库”,数额945.86万元,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构成滥用职权罪;其拥有的财产5521.670583万元不能说明来源,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依法应当数罪并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检方对王守成的起诉书中提到,2006年至2018年,被告人王守成在担任张家口市宣化县公安局政委、宣化县公安局局长、张家口市公安局宣化分局局长、张家口市公安局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宣化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

  此外还提到,王守成参加工作至今,其家庭拥有的财产总额10077.63万元,其中包括投资信托理财产品3050.73万元、保险产品2485.51万元、银行存款464.66万元、现金1000.37万元、购物卡23.153万元、金条首饰403.73万元、手表172.19万元、手机26.3万元、房产1881.28万元、车辆234.25万元、其他财产35.4万元。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孟亚旭

责任编辑:祝加贝

公安局副局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