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416亿 格力电器股权转让尘埃落定

416亿 格力电器股权转让尘埃落定
2019年12月02日 20:5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416亿!格力电器股权转让尘埃落定

  持续近8个月的格力电器(000651.SZ)国资股权转让终于尘埃落地。

  12月2日上午,格力电器发布临时停牌公告,确认控股股东格力集团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协议转让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权事项取得重大进展,格力集团与最终受让方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为避免股价波动,格力电器股票12月2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一个交易日。

  在经历了一天的停牌之后,12月2日晚上,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控股股东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约定珠海明骏以46.17元/股的价格受让格力集团持有的格力电器902359632股股份(占格力电器总股本的15%),合计转让价款为416.61亿元。

  股份转让完成后,上市公司格力电器的股权结构以及公司治理情况,将变更为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随着此次股份转让协议的签署,为格力电器控制权转让一事画上句号,高瓴资本旗下的珠海明骏最终夺得花魁、成为格力电器新的大股东,而以董明珠为首的格力高管也将在新的激励/合作方案下,带领格力电器进入新的时代。

责任编辑:祝加贝

格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