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鲁科尔沁旗:擦亮扫黑慧眼 挥出除恶重拳

阿鲁科尔沁旗:擦亮扫黑慧眼 挥出除恶重拳
2019年12月04日 08:03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阿鲁科尔沁旗:擦亮扫黑慧眼 挥出除恶重拳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据了解,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纪委监委研究制定《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五督导组第一阶段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共梳理问题24个,制定整改措施30项……

阿旗纪委监委不断巩固和拓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斗争成果,紧紧围绕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巡视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以主动认领的自觉、敢于担当的精神, 逐项对标对表,检查不足,认真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效。

加大整改力度,提升执行质效。旗纪委监委针对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指出的“三少一低”等问题,主动加大问题线索彻查力度,建立问题整改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有效促进问题整改工作。

协同政法机关,增强工作合力。为有效促进整改工作全面开展,阿旗纪委监委加大与公安机关涉黑涉恶案件同步查办力度,规范和健全查办案件工作协调配合机制,形成反腐败整体合力,强化“一案三查”力度,推动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通过逐案筛查,查处涉黑涉恶团伙8个,挖出“保护伞”4人,并对工作推进不力、办案质效不高的18名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干部进行了组织处理。

抓好督促整改,整治重点领域乱象。阿旗纪委监委以铁拳出击,层层传导压力,对阿旗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细挖彻查,通过召开重点行业部门负责人座谈会、约谈重点行业部门负责人、对重点行业部门下发监察建议等方式,督促其认真履职,加大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措排力度,防范违法犯罪问题滋生。督促旗自然资源局加大违法采砂治理力度,查处非法采砂案件8起,刑事立案3件,刑事拘留3人,检察机关批准逮捕2人,非法采砂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阿鲁科尔沁旗纪委监委)

查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