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默特右旗:“三强化三规范”让线索处置加“油门”上“快车”

土默特右旗:“三强化三规范”让线索处置加“油门”上“快车”
2019年12月08日 09:08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土默特右旗:“三强化三规范”让线索处置加“油门”上“快车”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今年来,土默特右旗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针对新形势下遇到的新难点、新问题,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三强化,三规范”优化线索处置流程,不断提升问题线索处置质效,让线索处置加“油门”上“快车”。截至目前,旗纪委监委共处置问题线索156件,其中初步核实138件(次),谈话函询18件(次),了结109件,经初核转立案22件,给予组织处理72人。

强化台账登记,规范统一管理。优化“信、访、网、电、微”信访举报受理平台,多渠道、全方位收集问题线索,案件监督管理室对收到的问题线索统一登记,实施“账单式”管理,在建立问题线索总台账的同时,根据线索内容、性质等要素,分领域、分类别建立分台账,并指派专人对问题线索来源、办理流向、办结期限、处理情况、反馈答复等环节全程留痕监督,实行动态闭环管理,确保情况明、底数清、数据准。

强化集体研判,规范线索处置。建立健全问题线索集体研判机制,通过定期召开问题线索分析研判会,对问题线索集中“会诊”、综合研判,科学分流、精准处置,按照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予以了结四种处置方式提出处置意见,确保处置方式做到“笔笔有踪迹、件件有说法”。对拟作出了结处置的问题线索,由承办监察室报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审核,把好线索处置了结审核关,有效防范查小放大、查不彻底等处置风险。对疑难复杂案件,审理部门提前介入,对案件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等进行“综合会诊”,拧紧案件质量“安全阀”。

强化跟踪督办,规范办理时限。为确保问题线索处置实效,做到处置迅速、快查快结,实行一月一对账,每月对问题线索台账进行梳理,对办结件进行结果录入,对将要超期件按照办理时限规定,及时进行跟踪、提醒、催办。切实将问题线索处置作为执纪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问题线索高效处置、纪律审查程序规范。(土默特右旗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