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郴州: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宣讲、大检查

郴州: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宣讲、大检查
2019年12月09日 09:32 三湘风纪网
原标题:郴州: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宣讲、大检查

  “一次性给每名工会会员发放1500元现金作为工会福利,是否违规?”近日,在汝城县井坡镇,宣讲人汝城县纪委监委干部陈挺抛出问题后,该镇党员干部进行了讨论。随后陈挺引用法纪条文对案例逐字逐句进行分析,认定该行为存两个违纪点:发放了现金,一次性发放标准超标。

  结合身边易发多发问题的案例,对标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有关要求条分缕析,与党员干部互动加深理解,这是笔者在采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宣讲中看到的一幕。听完大宣讲,作为乡镇党政机关管家的井坡镇党政办主任李玉平收获颇多,“以后工作中怎样公务接待,如何发放津补贴,心里有了更加清醒认识。”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郴州市大力开展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其中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大宣讲、大学习、大检查”就是一项有力措施。市纪委市监委从9月启动大宣讲,先是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政策纪律学习教育,随后,市纪委市监委组成宣讲团,由分管领导带队,各监督检查室深入到各县市区县和市直相关单位开展宣讲,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深入乡镇、机关单位及医院、学校等单位,采取集中授课、主题活动、党校宣讲、行业系统集中宣讲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进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政策纪律的集中教育。

  “特殊岗位津贴发放要以国务院和财政部、人社部出台规定为准,其他各地各部门出台的项目一律取消,按国家现行规定的发放范围和标准发放。”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周济平在市公安局开展大宣讲,对津贴发放标准进行详细宣讲,比如公安机关发放加班津贴,出警一线的民警是每人每天100元。

  宣讲中,既告诉党员干部在具体的日常工作生活中,“应当怎么做”“哪些可以做”,又通过案例回答“哪些不能做”。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李晓东在临武开展大宣讲时,结合临武县楚江镇塘里村违规举办村委综合楼竣工庆典并收受礼金问题,宣讲各级党政机关不得举办楼堂馆所的奠基和竣工庆典活动。

  “过去的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行为习以为常,到现在已经是基本杜绝,那些曾经认为难以根治的歪风邪气得到根本性扭转。”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曾雁介绍道,然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总量下降但增量犹存,形势依然严峻,而分析其中原因就是不少党员干部不“知纪”,才出现“无知者无畏”,大宣讲就是为了解决理解不深不透的问题。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郴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宣讲活动,全市5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宣讲870场,覆盖677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其中处级干部1607人。当前又部署开展大学习、大检查工作,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梳理一批问题线索,集中开展核查,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郴州市纪委监委 陈庆林)

党员干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