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云矿区:“四举措” 勤磨“利剑”苦练“内功” 锻塑“精兵”

白云矿区:“四举措” 勤磨“利剑”苦练“内功” 锻塑“精兵”
2019年12月10日 07:43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白云矿区:“四举措” 勤磨“利剑”苦练“内功” 锻塑“精兵”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今年以来,白云矿区纪委监委采取四项有效措施,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倾力锻造监督执纪问责铁军。

学以致用强理论。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丰富学习方式方法,打造“线上+线下”学习平台,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锤炼与纪检监察干部职责相匹配的政治能力。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业务知识,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线上”学习活动,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同时,通过“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会、参加庭审现场旁听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跟班学习提技能。根据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特长和工作经历,通过以“老带新”“传帮带”等模式,提升专业技能。同时,对业务操作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交流讨论,保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在学习中提升业务,在实践中强化学习,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以适应新形势纪检监察工作的需要。

实战竞技练本领。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学习专业,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努力提高使用纪言纪语的能力,争当纪法皆通的行家里手,用专业的办案实绩突出纪律严肃性和权威性。通过学习进一步查不足、补短板,坚持磨好“刀”、充好“电”、练好“看家本领”,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突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刀刃向内正作风。从严从细规范纪检监察干部行为,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在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上下功夫,确保及时发现动态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帮助、早干预,防止“小问题”演变为“大问题”。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牢记法纪红线不可越、法律底线不可碰,坚持好执纪者必先守纪,执法者必先守法的原则。对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进行认真核查,切实做到监督不护短、刀刃向内不手软,以实际行动正作风。(白云鄂博矿区纪委监委)

纪检监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