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特大事故 江苏响水书记县长双免职后均获补

重特大事故 江苏响水书记县长双免职后均获补
2019年12月11日 20:07 新京报

  原标题:重特大事故,书记县长双免职后均获补

  据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官网消息,12月10日,响水县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7次会议。会议决定任命郭超为响水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沈爱东为响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该信息显示,响水县委书记、县长因“3·21”事故“双双”被免后,新任县委书记和新任代县长已到任。

  11月25日,盐城市副市长顾云岭兼任响水县委书记;12月6日上午,江苏省委决定:郭超提名为响水县县长候选人。

  11月15日,据新华社消息,江苏省对该事故中存在失职失责问题的响水县、盐城市和省应急管理厅、生态环境厅等单位46名公职人员进行了严肃问责。其中,给予响水县委书记崔爱国党内严重警告、免职处理,给予响水县委副书记、县长单永红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此次会上,响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坚为郭超、沈爱东颁发任命书并主持宪法宣誓仪式,郭超、沈爱东面向国徽庄严宣誓。

 郭超(左) 郭超(左)

  郭超在讲话中表示,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维护县委集体领导,切实增强政府工作执行力,同心同德干事创业。求真务实谋发展,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安全、速度与质量、结构与效益、当前与长远的关系,严守稳定、安全、廉政、生态“四个底线”,奋力推动响水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惠民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关注的事情抓起,从群众最迫切解决的事情做起,努力使政府工作符合民心、体现民情、顺应民意,让广大群众共享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依法行政提效能,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清正廉洁扬正气,切实履行政府系统管党治党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永葆清廉本色。

  官方简历显示,郭超出生于1975年11月,在职大学学历,硕士学位。他从中学教师做起,历任镇长,镇党委书记,盐城市大丰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在履新响水前,郭超任大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今年12月6日,郭超被提名为响水县县长候选人。

  在12月6日响水县召开的县四套班子全体成员会议上,郭超表示,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时刻坚守廉洁自律底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身心投入,全方面融入,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竭尽全力推动响水高质量发展。

  “政事儿”注意到,履新响水县长候选人的第二天,在12月7日上午,郭超的首次调研,就去了“3·21”事故现场,调研善后处置工作。

  此番被任命为响水县副县长的沈爱东,此前曾任盐城市公安局办公室主任,今年9月调任响水县公安局局长。

责任编辑:范斯腾

郭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