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临海市红杉林省级湿地公园规划评审会顺利召开

临海市红杉林省级湿地公园规划评审会顺利召开
2019年12月11日 14:16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临海市红杉林省级湿地公园规划评审会顺利召开
来源:省林业局

  日前,临海市人民政府在杭州组织召开了《浙江临海红杉林省级湿地公园总体规划(2019-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华东森林资源监测中心、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杭州余杭区湿地研究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对《规划》进行评审。省林业局野生动植物和湿地管理处负责人到会指导,临海市市府办、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临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评审会。

  与会专家现场听取了《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仔细审阅了相关资料,最后形成评审意见。评审专家对《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湿地公园为典型的“库塘-森林沼泽-河流”复合型湿地生态系统,生态区位重要、湿地景观优美、湿地生物多样性丰富,对保护区域饮用水源安全、改善生态环境、推进“新时代美丽临海”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规划》提出的湿地保护恢复、科普宣教、科研监测、合理利用等专项规划与建设内容符合当地实际,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操作性。

  《浙江临海红杉林省级湿地公园总体规划(2019-2025年)》通过评审,之后将着手建设,省级湿地公园的建设有利于发挥湿地生态系统的各种功能和效益,有利于保护、恢复湿地生态系统、增加以水鸟为主的野生动物栖息空间。同时,湿地公园建成为湿地文化的继承和弘扬提供了良好的宣传教育基础,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临海市林业局)

规划林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