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固阳县:念好“三字诀”为基层减负松绑为实干赋能强本

固阳县:念好“三字诀”为基层减负松绑为实干赋能强本
2019年12月16日 07:33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固阳县:念好“三字诀”为基层减负松绑为实干赋能强本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今年以来,固阳县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要求,从日常监督工作实际出发,立行立改,通过念好“三字诀”,让基层干部减负不减责,真正为基层松绑,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减”。为基层减负,关键在于找准“负”的来源,才能对症下药。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固阳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和自治区有关部署要求,以大学习、大调研、大实践、大比武、大监督等为抓手,认真倾听基层干部的减负期望和诉求,寻根问源,紧紧围绕控制“文山会海”,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开展调研,认真谋划落实。

“合”。通过合并会议、套开会议,减少会议数量;采取开短会、碰头会,缩短会议时间。会议“精、简、短、实”,直奔主题,将以往需要分几次几天召开的会议压缩到半天内完成。同时,将各部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专项工作总结与纪检监察工作总结进行合并,减少文字材料报送,避免重复上报,让广大基层干部工作更聚焦、目标更清晰、措施更精准。

“督”。“现在县纪委监委不仅会议、活动和文件精简了,甚至实现了无纸化办公,为全县各部门改进作风带了好头,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为老百姓办实事。”固阳县金山镇纪委书记李建华深有感慨地说。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运用新媒体,实行信息化管理,按照“执纪监督+办公平台+履责记实”共同实施的模式,分板块、分部门、分层级进行网上办公。同时建立基层减负常态化监督制度,将基层减负纳入日常监督,统筹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力量,开设基层减负专门举报平台,收集媒体曝光、日常监督、巡察走访发现的问题线索,对发现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作风典型问题和责任人员,迅速启动查核程序,从严从快查处,及时纠正“走过场”“搞应付”等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的问题,同时对查处的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真正做到问责一个,警示一片。

“作为执纪监督专责机关,县纪委监委不仅要深化监督问责,更要从自身做起,带头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规定,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要走在其它机关部门前列。”固阳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任斩钉截铁的说。(固阳县纪委监委)

减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