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深耕便民支付场景 银联12·12全民回报节圆满收官

深耕便民支付场景 银联12·12全民回报节圆满收官
2019年12月18日 05:44 经济日报
原标题:深耕便民支付场景 银联12·12全民回报节圆满收官

云闪付APP7.0版本全新发布之际,银联12·12全民回报节掀起年末消费热潮。12月12日至12月15日,在产业各方和消费者的积极参与下,凭借百万爆品促销、全场半价等形式,云闪付APP在线下40多万品牌商户揭开年末“全民回报”消费大幕,传递中国银联“支付为民”的温度。

火爆的“全民回报节”是中国银联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中国银联持续深耕移动支付生态,在加速向科技型、数据型公司转型过程中,与产业各方精心协作,共同推动支付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推动支付创新 云闪付APP7.0版本服务超2.2亿用户

作为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APP推出两年来不断优化核心功能,完善支付服务。近日,云闪付APP7.0版本正式发布,信息架构全面升级,用户体验不断优化,目前用户数已突破2.2亿。得益于银行业共同开发建设、共同维护运营,云闪付APP汇聚产业合力,具有强大的银行卡跨行账户管理功能,支持在线申请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中信、招商、浦发、民生、华夏、平安等20多家银行的200余种信用卡,150多家银行信用卡账单查询与还款,570多家银行借记卡余额查询。

在刚结束的银联“12·12”全民回报节上,全新改版的云闪付APP通过线上线下便捷的支付服务,以“一口价”、满减、单品优惠、数字礼券等形式将优惠回馈大众。除了银联12·12全民回报节,云闪付APP的身影还出现在银联62节、银联超市节、银联菜场节等活动,为更多消费者带去银联移动支付的安全、便捷和实惠,也为消费升级贡献力量。

■践行支付为民 扎实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

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截至目前,银联网络已延伸至全球177个国家和地区,构建起广泛覆盖的银行卡服务普惠网络。进入移动支付时代,中国银联以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开展为契机,持续升级普惠便民服务。如今,中国银联已构建起多层次、多元化的移动支付产品体系,不断推动便民普惠网络向二级地市、县域、农村下沉,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安全便捷、成本更低的支付服务。

目前,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已在全国逾14000家菜场和生鲜门店、逾55万家餐饮商户、近20万家便利店超市、逾30万台自助终端、逾1600所校园、逾1700家医院、逾3000个企事业单位食堂等实现受理。以公交地铁场景为例,全国30个城市地铁、1400余个城市和县域公交支持云闪付APP、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等银联支付产品,全国240多个城市超过10000家停车场开通银联无感支付,全国多省高速支持车主在云闪付APP内实现ETC线上申领。

此外,中国银联还联合商业银行发行乡村振兴卡、小微企业卡,在云闪付APP内开设扶贫专区践行普惠金融。2018年底,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发行乡村振兴卡,并于2019年9月份推出子系列的“农民丰收卡”。“农民丰收卡”与云闪付APP紧密联动,全方位满足持卡人消费、存取现、转账、闪付、二维码支付等需求,有效提升农村基础金融服务的效率和水平。

■布局金融科技 加快向科技型公司、数据型公司转型

科技进步为支付产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中国银联顺应科技发展新趋势,以技术创新推动支付产业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中国银联已累计获得国内专利授权近500项,居全国金融系统前列。

在“大智云移”的科技发展浪潮中,中国银联不断创新支付生态、拓宽支付场景,向科技公司、数据公司转型,推动各项新技术与支付应用、交易处理、风险防控等服务深度结合,满足产业各方和用户的各类创新需要。

2019年10月20日,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推出“刷脸付”产品,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通过刷脸实现交易路由。同时,延续用支付口令交易验证方式,不改变客户使用、商户受理的交易习惯。此外,银联云规模化容量支撑能力与资源交付效率进一步强化,大数据平台实时数据分析能力、人工智能基础环境建设、智能化服务能力不断升级。

■联动产业各方 推动支付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肩负服务实体经济、促进金融发展的使命,17年来,中国银联顺应技术变迁潮流,推出一代代支付工具,从线下到线上,从国内到国际,与产业各方一道,推动支付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服务全球持卡人。

2019年,中国银联与国家相关部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光大集团、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国人保等产业各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整合行业内外优势资源,形成产业合力,共同促进支付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中国银联持续与互联网公司、移动运营商、智能终端制造商等企业开展合作,积极探索多元化支付创新模式,如2019年6月和9月,银联联合OPPO、vivo先后推出了银联手机闪付

OPPO Pay、vivo Pay。至此,华为、小米、OPPO、vivo、苹果、三星、魅族等市场主流手机品牌已全部支持银联手机闪付,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便捷、优惠的支付服务。

2019年8月28日,银联云闪付合作伙伴大会在上海召开。基于云闪付合作伙伴开放平台,近千家服务商围绕云闪付产品服务完善和场景建设共同发力,应用轻量化收款方案、云码枪、云喇叭等增值服务工具,为包括小微商户在内的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多元化的增值服务。同时,通过风险商户黑名单、服务商评级、商户交易追溯查询等信息共享服务,保障用户交易安全,规范市场创新发展。

未来,中国银联将持续发挥自身平台的包容性、延展性,与产业参与各方共享成果,构建可持续的支付生态,与产业各方一道持续推动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通过提供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支付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据来源:中国银联)

·广告

银联中国银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