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受贿877万 广西一正科级官员一审获刑10年6个月

受贿877万 广西一正科级官员一审获刑10年6个月
2019年12月24日 18:00 澎湃新闻

  原标题:受贿877万!广西一正科级官员一审获刑10年6个月

  “广西高院”微信公号12月25日消息,2019年12月23日,广西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全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书记、原局长蒋炜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

  对被告人蒋炜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追缴的涉案赃款,查封、扣押的涉案财物依法没收,上缴国库。

 本文图均为 广西高院微信公众号 图 本文图均为 广西高院微信公众号 图

  法院审理查明:

  2008年4月至2016年5月期间,被告人蒋炜任全州县国土资源局局长,2016年5月至2018年10月期间,被告人蒋炜任全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在担任上述职务期间,被告人蒋炜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承接土地整治项目、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招拍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办理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877.1947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

  被告人蒋炜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构成受贿罪。

  鉴于其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主动交待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事实,认罪悔罪,积极退赃,且有立功情节,依法可从轻处罚。

  法院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广西高院”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吴金明

全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