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年1至11月我省旅游收入突破550亿元

今年1至11月我省旅游收入突破550亿元
2019年12月25日 10:01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今年1至11月我省旅游收入突破550亿元

  从国内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到西部自驾游热门地,青海旅游知名度不断提升,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到青海旅游。翻开今年的旅游成绩单,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一路上涨,旅游收入已成为我省的主要收入之一。

  随着大美青海知名度与影响力的不断提升,青海旅游人气越来越旺。根据省统计局最新发布,今年1至11月,我省旅游总人数达到4990.66万人次,累计增速为20.5%,其中国内游客人数达到4983.4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552.64亿元,累计增速达到20%。

  苍茫戈壁、广袤草原、逶迤雪山、湛蓝湖泊……青海拥有丰富而独特的旅游资源。旅游旺季,全省各景区景点每天都迎来众多海内外游客,全省很多新老景区成为网红景点,青海美景美食以及当地人文景观吸引着大批国内外游客。

  根据携程大数据,今年7月以来,报名跟团游、自由行产品前往青海的游客人数同比上升20%,飞往青海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50%,乘火车赴青海人次同比增长30%。“飞机+自驾”“高铁+自驾”的旅游方式受游客青睐,从游客结构看,暑期家庭游、学生游、避暑游、观光游增多。从游客选择出行方向看,传统景区魅力不减,格尔木、大柴旦等省内长线旅游线路火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省旅游旺季起步时间更早、团队更多。从3月起,我省旅游市场持续升温,除了各大景区景点提前开门迎客外,各家旅行社提前进入接待国内外游客的忙碌期,7月以后的游客数量更是猛增。

  四面八方的游客带火了景区,也带旺了旅游经济,景区里游客人数不断刷新,景区外农家乐、乡村游的生意红红火火。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东至沟村的村民陈奎今年刚在家门口开起农家乐,只有5个房间和10张餐桌的农家乐引来不少省内外自驾游客,也给他带来不少的收入。陈奎说,以往村民都会外出打工,近年来青海旅游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

  “在全域旅游的背景下,青海旅游从旅游基础设施、旅游交通网络、娱乐环境设施等方面不断提档升级。青海旅游人数和收入的不断增加,充分反映了我省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线路吸引力倍增。”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分析,我省旅游服务供给体系逐步健全,旅游产品日趋丰富。以往青海旅游呈现夏秋火爆,冬春冷淡的趋势。现如今全省旅游部门在发展夏季旅游的同时,着力打造冬春季旅游,让青海旅游旺季不断延伸。从近几年的整体数据来看,青海旅游人数同比增长平均在20%以上。

  为了让游客能够冬游青海,11月起,全省各大景区景点均推出淡季优惠票价,让游客感受冬季青海旅游的别样魅力。全省还推出文化、旅游共10大类200余项活动,包括自驾畅游美景之旅、欢乐冬日冰雪之旅、乡村民俗风情之旅、非遗文化体验之旅、摄影采风美景之旅等,全面展示青海冬春季旅游新线路、新产品,催热冬春季旅游。(吴梦婷)

青海旅游青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