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商业亚轨道运载火箭“探索一号”成功首飞

中国商业亚轨道运载火箭“探索一号”成功首飞
2019年12月25日 17:0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商业亚轨道运载火箭“探索一号”成功首飞

  中新网酒泉12月25日电(赵金龙)北京时间12月25日16时50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组织了“探索一号 中国科技城之星”商业亚轨道运载火箭首次飞行。

  “探索一号 中国科技城之星”运载火箭是北京星途探索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首型火箭。飞行中,火箭完成了全程机动飞行、大动压整流罩抛罩分离等动作。该型火箭可以广泛应用于超燃冲压发动机、导引头、航天产品准入考核等领域,也可为气象探测、微重力试验、卫星载荷试验等提供技术服务。(完)

责任编辑:祝加贝

首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