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航天民企星途探索运载火箭“探索一号”成功首飞

航天民企星途探索运载火箭“探索一号”成功首飞
2019年12月25日 17:39 澎湃新闻

  原标题:航天民企星途探索商业亚轨道运载火箭“探索一号”成功首飞

12月25日16时50分,商业亚轨道运载火箭“探索一号·中国科技城之星”携带一枚载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飞行。

  “探索一号·中国科技城之星”运载火箭是北京星途探索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星途探索”)自主研发的首型火箭。飞行中,火箭完成全程机动飞行、大动压整流罩抛罩分离等动作。

  星途探索总工程师谢雪明介绍,探索一号·中国科技城之星”最大载荷能力可以达到700kg,最高飞行速度可达10马赫,在30Km到50Km高度机动飞行,以最大的性价比,满足当前国内90%以上亚轨道飞行验证市场需求;大动压条件下两半抛罩方案,克服了分离干扰强、技术风险高等技术难题,是目前国内民营火箭为亚轨道飞行提供的最佳解决方案。

  据悉,该型火箭可以广泛应用于超燃冲压发动机、导引头、航天产品准入考核等领域,也可为气象探测、微重力试验、卫星载荷试验等提供技术服务。

  星途探索成立于2015年6月,是一家航空航天产品生产商,从事系统级航天防务产品、航天运载器、飞行器设计开发和技术服务,产品包括运载火箭、逃逸塔、返回舱等,同时探索新技术、新机制在航天领域的应用。今年9月,星途探索披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责任编辑:郑亚鹏

探索一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