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拱墅区稳扎稳打推进就业工作成效明显

拱墅区稳扎稳打推进就业工作成效明显
2019年12月31日 17:15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拱墅区稳扎稳打推进就业工作成效明显
来源:杭州市拱墅区人力社保局

今年以来,杭州市拱墅区人力社保局紧扣就业创业“中心要事”,抓实民生福祉“关键小事”,聚力攻坚破解“改革难事”,就业各项工作发展取得新成果、展现新作为。截至目前,该区城镇新增就业2.8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0.49万人,就业率98.61%,失业预警系数3.3%,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986万元,发放贷款贴息95.05万元。主要做法是:

一是精心做好就业服务。贯彻落实“降费减税”要求,为该区符合资质的463家企业返还社保费9236.31万元。稳步推进“拱墅就业360”公共就业服务,定期举办就业创业大讲堂,开展送政策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的“三讲”宣传活动。积极指导街道社区做好重点就业人员服务工作,办好公益性招聘、劳务对接洽谈、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截至目前,该区共组织公益性招聘会40场,职业介绍2857人,发放就创补贴3149.50万元。

二是多措并举稳就业。从援企稳岗稳定就业、创业增岗带动就业、培训转岗促进就业、兜底托岗保障就业、服务畅岗优化就业、落实责任护航就业等六个方面稳就业措施,为全区330家重点企业提供免费用工评估诊断,完成65家劳务派遣单位年检及“双随机”实地核查、252家企业薪酬调查及人工成本监测工作。持续抓实东西部劳务协作扶贫工作,在黄平县、来凤县分别启动“春风行动”,举办专场招聘会5场,推送扶贫爱心岗3800个。设立拱墅区驻黄平县职业介绍专窗,挂牌区内10家优质企业为“黄平县劳务输出就业基地”,协调推进驻拱墅区劳务联络工作站实体化运转。

三是精准做就业监测。做好辖区100余家企业用工及失业动态监测,了解辖区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人群近2万人次的就业情况。通过用工监测平台,实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用工及缺工情况,第一时间将企业缺工岗位上传浙江省人才市场招聘平台,帮助企业打通招工信息壁垒,畅通岗位供需渠道,稳定企业经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