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山市700岁银杏古树群得到有效保护

江山市700岁银杏古树群得到有效保护
2020年01月02日 12:28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江山市700岁银杏古树群得到有效保护
来源:省林业局

  江山市政府非常重视古树保护。为抢救和维护700岁银杏古树群,今年年初,该市园林局特别邀请多个古银杏保护专家团队提供维护方案和施工方案,从中选取最优保护方案对古树群进行抢救性保护。近日,江山市人武部大院十棵700岁古银杏树保护工程正式完工。

  该银杏古树群生长在江山市人武部大院内,共10余株,树龄约700年,其中最大的一株银杏树高23米,胸围310厘米。据当地老人传说,元初江山文庙损毁后移址重建,为体现原山东曲阜孔子家庙的“除地为坛、环植以杏(银杏)”的“杏坛”意境,时任县令马合马上任时从外地带来一捆银杏苗,种植在江山文庙内。我们现在所说的“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真正体现了读书育人和培育树木的相通之处。

  由于地面硬化、白蚁为害、雷击等原因,该处有数株银杏古树生长不良,急需保护。古树保护技术团队通过拆除硬化地面、施用白蚁防治药物、安装避雷针、进行绿化美化等技术措施进行救护,目前,700岁银杏古树群的保护已取得初步成效。

(江山市林业局)

古树群古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