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9年全民健康体检圆满完成 四年累计投入资金53.24亿元,健康体检7081万人次

2019年全民健康体检圆满完成 四年累计投入资金53.24亿元,健康体检7081万人次
2020年01月02日 12:02 喀什政府信息网
原标题:2019年全民健康体检圆满完成 四年累计投入资金53.24亿元,健康体检7081万人次

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2019年度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已全面完成,参与体检人数1697.91万人。至此,新疆累计投入资金53.24亿元,四年来累计为各族群众完成健康体检7081万人次。

“我在2016年体检中查出高血压、糖尿病,在卫生院治疗。现在觉得身体健康很重要,每年我们一家都按时体检。”2019年12月25日,莎车县米夏镇卫生院里,74岁的村民吐尔逊·塔里普正进行体检后的复查,他已连续四年参加全民健康体检,他和家人的“体检健康档案”被录入“健康档案与公共卫生服务系统”,医务人员定期随访。由于治疗及时,吐尔逊的慢性病得到了有效控制。

定期体检,对危害群众健康的各类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如今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已进入常态化阶段,各地卫生健康部门通过开展个性化体检服务、强化体检质量控制、加大体检数据分析运用等方式,切实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体检中,各地合理组织安排农牧民,切实做到农活、体检两不误;对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上门服务;营养早餐供应、布置舒适候诊区、导引途径及体检流程顺畅等便民服务不断完善。随着体检质量控制工作不断强化,基层卫生院硬件设施和服务能力有了很大提升。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处处长郭伟江介绍,为确保体检质量,自治区相继出台文件,明确体检质量的各类标准要求,并举办全民健康体检质量控制师资培训班,引导各地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同时,质量控制专家定期督导调研,指导各地全民健康体检工作有效开展。

“目前,自治区级全民健康体检管理平台已启用,体检结果直接录入质控设备,运用信息化手段减少了二次录入带来的数据误差。”郭伟江介绍,各地按照“谁体检、谁建档,体检一人,建档一份”的工作要求,建好每一份健康档案。一些三甲医院的体检信息系统也与全民健康体检信息系统无缝对接,作为今后居民看病就医的基础数据。

郭伟江介绍,2019年的体检结果分析工作正在开展,通过掌握每个地州的高发疾病特征,结合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对慢性病患者实行跟踪随访,随到随治,使各族群众对全民健康体检的满意度越来越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