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山市廿八都镇浮盖山村获“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称号

江山市廿八都镇浮盖山村获“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称号
2020年01月02日 12:28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江山市廿八都镇浮盖山村获“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称号
来源:省林业局

  近日,省生态文化协会和省林业局联合发文公布2019年新命名的56个省生态文化基地,江山市廿八都镇浮盖山村名列其中。

  浮盖山村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至今还保留着许多古道、古关、古树、古民宅、古桥、古寺院等。当年,徐霞客途径浮盖山时,盛赞浮盖残雪美景,留下了许多经典诗篇、游记;浮盖山村拥有仙霞古道、枫岭关,留下了日本空海大师足迹、墨宝。

  近年来,浮盖山村大力开展乡村振兴行动,发展油茶产业,保护好浮盖山这座名山,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成功开发浮盖山峡谷漂流景区,打响了乡村旅游的第一炮。主打“一漂漂三省”的口号,让这里成了众多漂流爱好者的首选地。枫溪河道沿线山多地少,植被茂盛,溪流弯道众多,落差适中,水流缓急分明,峡谷特征明显。景区因地制宜,开发出激情漂与逍遥漂两种漂流路线,满足不同游客需求。每到夏季,浮盖山漂流总是人头攒动,挤满了八方来客。

(江山市林业局)

浮盖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