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昆明原副市长杨勇明涉嫌严重违法被查

昆明原副市长杨勇明涉嫌严重违法被查
2020年01月03日 11:41 新京报

  原标题:昆明原副市长杨勇明被查

  1月2日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杨勇明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政事儿”注意到,杨勇明生于1967年2月,在担任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之前,他在昆明市工作了近30年。

 资料图 资料图

  他早年从昆明大学毕业后,在昆明西山区工作多年,2004年升至副区长。2008年,他进入市政府,任市政府副秘书长5年,此间兼任昆明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昆明市土地开发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昆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昆明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席等多个职务。

  2013年4月,杨勇明升任昆明副市长,2015年2月调任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至近日落马。

  “政事儿”注意到,在杨勇明被查一个多月前,2019年11月14日,云南省委巡视组刚刚向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

  巡视反馈称,2019年8月至11月,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职尽责不到位;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不到位;主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有差距;履行统战职责意识不强;落实“便利企业纠纷调解”“便利企业投诉”“对企业服务零距离”三项任务不到位;“万企帮万村”工作有差距。

  另外,省工商联党的建设弱化,抓班子带队伍不力。落实非公党建全覆盖的目标要求不到位,机关作风庸懒散,选人用人不严格,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强,工作落实不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形式主义,履行监督职责不力。巡视整改不严,存在边改边犯的问题。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杨勇明简历

  杨勇明,男,汉族,1967年2月3日出生,籍贯山西应县,出生于云南罗平,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无党派人士。

  1985年9月至1988年7月在昆明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学习;

  1988年7月至1991年7月在昆明市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工作;

  1991年7月至1992年11月在昆明市西山区计划经济委员会工作;

  1992年11月至1993年8月任昆明市西山区土地房屋开发经营总公司经理助理;

  1993年8月至1998年4月任昆明市西山区土地房屋开发经营总公司副总经理;

  1998年4月至2003年2月任昆明市西山区建设局局长;

  2003年2月至2004年10月任昆明市西山区政协副主席、区建设局局长、区城乡建设投资公司董事长;

  2004年10月至2008年9月任昆明市西山区副区长;

  2008年9月至2009年3月任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副处级);

  2009年3月至2010年1月任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正处级);

  2010年1月至2010年11月任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昆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昆明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昆明市土地开发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2010年11月至2013年4月任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昆明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昆明市土地开发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昆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昆明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席;

  2013年4月至2015年2月任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2015年2月至2017年7月任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副主席;

  2017年7月至今任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

责任编辑:范斯腾

巡视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