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物业经理变"沙霸" 建平:高效办理一起强迫交易案

物业经理变"沙霸" 建平:高效办理一起强迫交易案
2020年01月05日 08:39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物业经理变"沙霸" 建平:高效办理一起强迫交易案

  正义网讯(记者窦晓峰 通讯员董小雨)“原本可以从小区外购买质优价廉的装修材料,物业经理却横加阻拦,不得不从他那购买。”近日,随着辽宁省建平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王某某等5人强迫交易案在该县法院公开宣判,曾经敢怒不敢言的多名小区业主拍手称快。 

  2018年5月至8月,时任某小区物业经理的王某某伙同李某某等5人,以威胁、辱骂等“软暴力”手段阻止小区业主将装修用的沙子、水泥、红砖等建筑材料运入小区,严禁外来搬运工人进入小区干活,迫使小区业主在装修时必须在王某某处购买材料,在李某某处雇用搬运工人,王某某等人从中非法获利。对此小区业主颇有怨言,甚至引起了民愤。建平县检察院受理此案后,高度重视,组成专门办案组,加班加点审查阅卷,及时开会研究案情,保证了案件快速高质量办理。 

  2019年11月7日,此案在建平县法院进行了公开审理。庭审过程中,公诉人通过大量证据证实了王某某等5人强迫交易的犯罪事实。后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王某某纠集李某某等人形成恶势力团伙,以威胁手段多次强卖商品、强迫他人接受服务,情节严重,其行为均构成强迫交易罪。 

  近日,建平县法院公开宣判,5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二年零六个月至十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此案的成功办理为维护建平地区的平安建设、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