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南阳市新野县发生2.1级地震,系人工地震施工

河南南阳市新野县发生2.1级地震,系人工地震施工
2020年01月06日 10:56 新京报
原标题:河南南阳市新野县发生2.1级地震,系人工地震施工

新京报讯(记者 张熙廷 实习生 王亚会)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 月 6 日 2 时,河南南阳市新野县(疑爆)发生 2.1 级地震,震源深度 0 千米。河南省地震局官方微博针对此事发布消息称,此次地震系人工地震施工。

新京报记者从南阳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据新野县上报信息,此次疑爆系相关部门模拟地震行为,并非化工或其他爆炸。“没别的影响”。

河南省地震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这是中国地震局物理勘探中心为了开展河南省地震构造探查工程项目而进行的一次人工地震施工,此次施工是按照《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爆破安全规程》等相关规定,向施工所在地人民政府提出项目施工申请,经相关县公安局对炸药购买、运输进行审批后组织实施的,请大家不要担心惊慌。”

名词解释:人工地震

人工地震是由人为活动引起的地震。如工业爆破、地下核爆炸造成的振动,另一类为非炸药震源,如机械撞击,气爆震源,电能震源和大型水库等。在深井中进行高压注水以及大水库蓄水后增加了地壳的压力,有时也会诱发地震。

校对 危卓

地震地震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