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郭瑞民到纳雍县调研指导“法治毕节”创建工作

郭瑞民到纳雍县调研指导“法治毕节”创建工作
2020年01月06日 15:16 贵州省公安厅网站
原标题:郭瑞民到纳雍县调研指导“法治毕节”创建工作

1月3日,贵州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郭瑞民到纳雍县调研指导“法治毕节”创建工作。

郭瑞民首先来到鸽子花风情小镇易地扶贫搬迁点,深入就业扶贫车间、巧手珠绣厂,详细了解搬迁群众生活和就业情况,郭瑞民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了解好搬迁群众所期所盼,统筹利用好各种资源,切实加大对已搬迁群众的后续扶持力度,全力推进产业培训、就业帮扶、社区融入等各项工作,全面解决好搬迁群众在就业、医疗、教育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大力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搬得出、稳得住和能脱贫。

在文昌街道办事处松林社区综治中心,郭瑞民向办事处工作人员陈艳详细询问社区吸、戒毒人员情况后强调,基层工作人员对辖区毒情,吸戒毒人员数量、家庭结构等情况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吸戒毒人员实行人性化管理、亲情化服务,大力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戒毒康复人员以及因吸毒等原因感染艾滋病人员的良好氛围,为他们提供一个找回自我、自尊和自信的平台,帮助他们重树信心、积极融入社会。

在鬃岭镇小屯村调研时,郭瑞民进村入户、走街串巷,时而驻足停留,同当地群众聊生产、话家常。“七人议事小组”是小屯村公共事务议事平台,承担着重要的社会服务功能,郭瑞民对这种新颖做法表示赞赏,他指出,群众的事群众议,群众的事群众定,有利于增强群众的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提高了社会治理和服务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实现责任由群众共担,成果由群众共享,真正打造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在文昌和鬃岭派出所调研时,郭瑞民仔细查看了服务窗口、执法办案中心、职工食堂和备勤用房。郭瑞民同志强调,基层派出所是公安机关预防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保一方平安的多功能战斗实体,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是密切联系群众的窗口和纽带。“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在从严管理、从严要求的同时,有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真正把关心关爱基层民警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毕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治军,纳雍县委书记彭华昌,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纳雍县有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