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龙游县成立水文化研究会

龙游县成立水文化研究会
2020年01月08日 14:42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龙游县成立水文化研究会
来源:龙游县林业水利局

【本站1月8日讯】近日,龙游县水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会议顺利召开,大会表决通过了《龙游县水文化研究会章程(草案)》《龙游县水文化研究会收取会费的决议》《龙游县水文化研究会成立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龙游县水文化研究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会议指出,龙游县水利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水文化研究会的成立有利于积极引导全社会建立人水和谐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大力提升水利工程的文化内涵和文化品位,推进龙游县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姜席堰保护、利用及水文化的发掘和保护,营造水利行业“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精神文明创建氛围。

会议强调,水文化研究会要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以行业精神引领人、以水利遗存教化人、以景区建设造福人、以文艺创作激励人、以文体活动丰富人、以自身建设温暖人,深入开展水文化研究工作;要广泛吸引、发动和团结社会各界从事水文化研究的企事业单位、专家、学者、致力于水文化研究的个人,积极投身龙游水文化研究工作,挖掘龙游水文化的悠久历史和现实内涵,传承、弘扬、创新和保护龙游水文化;要以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为己任,履行社会团体服务协调职能,把研究会建设成为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并有一定作为的社团组织;要自觉接受业务主管部门和登记管理机关的指导和监督,积极争取省、市、县各级有关部门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要从古代、近代、现在三个阶段,利用诗歌、文章、摄影、歌舞、小品等多种形式挖掘、表现龙游水利文化,争取创作出一批具有代表性、震撼力的优秀作品,营造出全社会关注水利文化的浓厚氛围。

选举办法龙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