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定远:去年处置问题线索610件次

定远:去年处置问题线索610件次
2020年01月08日 09:12 安徽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定远:去年处置问题线索610件次

2019年,定远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案件线索管理作为查办案件的基础性工作,加强线索管理、完善机制,切实提升线索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610件次,立案件157件,处分153人。

归口管理。出台案件线索管理暂行规定,变案件线索管理“分散”为“集中”,将信访受理、上级交办、各方移交和办案中发现的线索交由案管部门统管,保证线索不流失。对问题线索统一受理登记、统一编号录入、统一处置分流、统一交办督办、统一反馈归档,实现了“多头移交、一口统管”。建立重要问题线索管理台账,实时更新,每月与“案管系统”的数据核对线索处置情况,确保集中管理效果。

全程留痕。坚持各环节痕迹化管理,严格登记、呈批、移交等手续,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和处置严格履行相关审批手续,各环节均由经手人员签名,全程登记备查,问题线索处置材料均按要求进行归档。所有分办线索原件全部扫描至涉密电脑,确保不泄密。

集体排查。建立分层次线索管理集体合议制,即案件监督管理室专题会,对线索分流安排提出意见,呈报委主要领导;线索承办部门专题会,研究问题线索办理中的具体问题,提出处置方式。截至目前,已召开线索集体排查会议20次,通过集体研判,提高核查处置方案的可行性、科学性。(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