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公安部《民用枪支管理办法》起草组到建德市调研指导工作

公安部《民用枪支管理办法》起草组到建德市调研指导工作
2020年01月08日 17:39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公安部《民用枪支管理办法》起草组到建德市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省林业局

  日前,公安部《民用枪支管理办法》调研组罗颖、魏媛媛、王树森一行在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行业物品监管工作组组长孟华伟和省林业局野保总站、杭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建德市调研民用枪支管理工作。建德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建平、建德市林业局副局长宣永培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省林业局野保总站介绍了狩猎枪支管理情况,猎枪配置的历程及当前狩猎改革的背景;建德市公安局从压实主体、部门联动、措施落实等方面向调研组介绍了建德创新狩猎模式“四五六”工作法,并对《民用枪支管理办法》提出建议;该市林业局对配枪主体、标准、队员资格、贮存枪库、运输等方面进行了观点阐述,对狩猎枪支日常管理工作和目前存在的枪支保管细节性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会上,参会人员还就民用枪弹制造、配售、配购、存储、运输、使用等多个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组认为,创新狩猎模式压减狩猎枪支“建德模式”对《民用枪支管理办法》的起草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孟华伟指出,从2017年全省狩猎改革开始,已经不存在猎区和猎民了,因为要种群调控,所以改革创新,建德在这个模式下很平稳地完成了“创新狩猎模式压减狩猎枪支”工作,并且工作成效走在全省前列,成绩值得肯定,同时他对枪支管理提出了新要求。

  自2017年始,建德市按照省、市“创新狩猎模式压减狩猎枪支”工作要求,围绕“调控种群、驱兽护农”总目标,将原先在乡镇组建狩猎队的模式改为由林业部门统一管理并组建一支市野生动物保护队,通过一年多时间的建章立制,在创新狩猎模式压减狩猎枪支工作上形成“建德经验”,目前该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2019年11月被省、市作为创新狩猎“建德模式”在全省作典型性发言。

(建德市林业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