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郭瑞民率队到贞丰县走访慰问并召开座谈会

郭瑞民率队到贞丰县走访慰问并召开座谈会
2020年01月09日 14:30 贵州省公安厅网站
原标题:郭瑞民率队到贞丰县走访慰问并召开座谈会

近日,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郭瑞民,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乐职,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二宏一行到贞丰县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和部分困难群众并召开座谈会。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淞,贞丰县委书记张玉龙及相关县领导陪同。

郭瑞民一行到贞丰后同省公安厅派驻帮扶贞丰的干部进行了座谈。

听取贞丰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郭瑞民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安排部署,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脱贫不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是通过此次检查,来检验我们的工作,以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善始善终完成好各项工作,要不松懈不泄气,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困难,补齐短板,把中央精神真真正正落实到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中;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正确对待,按照中央、省委高标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硬仗;省公安厅将一如既往地帮扶贞丰,切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随后郭瑞民一行深入到鲁容乡里秀村,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未脱贫困难群众及村干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党委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在困难老党员王周洪家中,郭瑞民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他过去为国家建设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嘱咐他保重身体,继续为地方党委政府多建言献策。

在未脱贫群众何庆书、罗明吉等3户家中,郭瑞民仔细查看他们的住房环境,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口信息、生产生活、子女就业就学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致富信心,通过技能培训、发展产业等方式,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在村党员活动室,郭瑞民一行看望慰问了村前沿指挥所干部、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干部等,并与他们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全村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村两委要扎实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坚持尽锐出战、务求精准,要高度重视部分特殊群体,全力做好服务、引导工作,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巩固、扩大脱贫成效。要根据村自然环境条件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摘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