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盐池:信息化建设助力 精准有效发挥“利剑”作用

盐池:信息化建设助力 精准有效发挥“利剑”作用
2020年01月10日 08:50 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盐池:信息化建设助力 精准有效发挥“利剑”作用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为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推动反馈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盐池县委巡察机构强化统筹协调作用,充分利用大数据资源,在信息化技术手段运用上做文章,不断激发巡察“利剑”作用。

  “通过系统数据对比分析,发现了一些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松懈,‘三重一大’民主决策程序不规范……借助‘大数据’资源,隐藏的问题一一现形,为巡察组精准高效巡察明确了方向。”一位巡察组组长说。每轮巡察前,采取线下收集、线上录入、综合分析的方式,巡察办集中发函商请协作配合单位分别向巡察组通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有关情况,在数据管理系统中将收集到的有效信息进行交互比对、分析研判,实现各部门信息资源的整合利用,精准指向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使各巡察组有的放矢、精准施策、聚焦问题。

  “深入推进纪律建设不够有力,辅警队伍建设存在短板的问题即将到整改期限,仍未整改到位……”距离集中整改限期一周,县委巡察办通过巡视巡察工作数据管理系统电子台账,对“亮红灯”的被巡察单位进行提醒,督促被巡察单位严格按照集中整改时限要求,对能够整改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

  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整改落实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从巡察准备到发现问题,从巡察反馈意见到督促整改落实,盐池县盘活现有信息资源,充分发挥信息手段优势,实现了巡察工作提质增效。2019年,开展3轮对2个乡镇、16个部门的巡察,发现问题232条,移交问题线索14件,党纪政务处分6人,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问责68人次,收缴各类资金35万余元。(盐池县纪委监委 高巧燕)

巡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