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洛桑冬青奥会开幕,中国代表团109人规模创历史

洛桑冬青奥会开幕,中国代表团109人规模创历史
2020年01月10日 08:54 新京报
原标题:洛桑冬青奥会开幕,中国代表团109人规模创历史

中国代表团派出109人的史上规模最大代表团出战,他们将参加57个小项的争夺。

圣火经过115天传递后来到洛桑。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北京时间今晨,第三届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冬青奥会)在瑞士洛桑开幕,中国代表团派出109人的史上规模最大代表团出战,他们将参加57个小项的争夺。

洛桑冬青奥会圣火2019年9月17日点燃,经过115天传递后来到瑞士洛桑。今天的火炬点燃颇有创意,在内场由5名奥运会奖牌选手进行传递,之后第5棒火炬手将火炬交给一名舞者。

舞者手持火炬在空中绕场一周,之后交给了14岁的瑞士双人滑选手吉娜·森德,她也是本届瑞士代表团中年纪最小的运动员。吉娜点燃火炬盆后,“圣火”随即飞过本届冬青奥会的各个比赛场地。

本次开幕式分别在洛桑主场和圣莫里茨分会场同时进行,冬季两项运动员丁雨欢、速度滑冰运动员薛智文分别担任两个会场开幕式的中国代表团旗手。

本届冬青奥会共设8个大项、16个分项、81个小项。中国体育代表团派出史上规模最大的109人(运动员53人),将参加57个小项的比赛。从前两届情况看,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人数和小项有了大幅增加,第一届是23人参加了25个小项比赛,第二届是23人参加了28个小项比赛。

“我将尽我所能,争取好的成绩。我在瑞士留学,对这边熟悉一点,这次回来也是连带着返校。赛场据说会有改变,可能会调整到我之前训练的地方,这对我是一个很大的帮助。”代表中国队参加高山滑雪4个项目比赛的北京小伙易骁飏称,希望能在比赛之余跟其他国家选手多交流,多交朋友。

洛桑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