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龙游县林业技术推广站荣膺“全省林业技术推广突出贡献集体”

龙游县林业技术推广站荣膺“全省林业技术推广突出贡献集体”
2020年01月10日 16:31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龙游县林业技术推广站荣膺“全省林业技术推广突出贡献集体”
来源:省林业局

  日前,省林业局通报表扬了50个“浙江省林业技术推广突出贡献集体”和200名“浙江省林业技术推广突出贡献个人”,龙游县林业技术推广站及胡瑞财、黄树荣、傅雄伟3人榜上有名。

  龙游县林业技术推广站始终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以新理念引领林业科技创新发展,认真实施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深化基层林业科技推广体系改革创新、“一亩山万元钱”等林业先进实用技术推广、科技助力生态建设、林农增收致富、林业科普宣传等方面成效显著。

  近年来,该站实施了毛竹林生态安全经营技术推广示范、毛竹林高效可持续技术示范推广、笋竹两用毛竹林测土推荐施肥技术推广、龙游县珍贵优良树种及配套技术示范推广、毛竹林基地喷灌设施建设及林业生态示范等一批项目,在全县林业技术推广过程中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同时,在笋竹产业、林下经济产业、香榧产业、山核桃产业、油茶产业、花卉苗木产业和用材林产业等方面进行一亩山万元钱的深化推广。据统计,2018年底全县林下种植黄精面积达到将近10000亩左右。其他如薄壳山核桃、油茶、三叶青的种植面积也在逐年提升。2012年,该站作为标准编制的主要起草单位,编制了浙江省《笋竹两用毛竹林培育技术规程》(DB33/T 261—2012)。

  该站通过举办技术培训班、技术讲座、现场指导、技术咨询等形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技术服务。近三年来,共举办各类技术培训班、技术讲座13期,现场技术指导40余次。编制发放毛竹林复合经营技术、毛竹丰产林栽培技术、油茶丰产栽培技术、林下种植主要品种与技术要点等通俗易懂的技术资料达5000余册,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龙游县林业水利局)

林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