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八部门联合办公“秒批”助企业上市

八部门联合办公“秒批”助企业上市
2020年01月11日 10:46 哈尔滨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八部门联合办公“秒批”助企业上市

  企业进行IPO申报时,需进行区一级政府部门的走访,并获得相应的合规证明,如果企业一个部门一个部门走访办理,效率会很低。为积极推进企业上市,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昨天,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推出“秒批”服务,集合区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8个部门现场办公,为哈尔滨市科佳通用机电公司一站式办完了相关证明手续。

  哈尔滨市科佳通用机电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我国轨道交通人工智能领域的主要供应商,致力于轨道交通安全检测、数据采集、图像识别及智能分析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企业目前已基本符合申报A股科创板上市的条件,拟于2020年3月底完成上交所科创板的申报工作。

  “企业进行IPO申报时,需多个部门提供报告期内(2017年度至2019年度)的证明。”哈尔滨市科佳通用机电公司董事会秘书刘金媛说,律师、券商还要向相关政府部门了解企业养老保险、公积金是否正常缴纳等问题,如果逐个部门地跑手续,需要大量时间。

  10日,平房区政府牵头,组织区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工作人员举行现场办公会,对企业上市需要区级政府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和相关证明进行现场答复,现场出具审批意见,为推动科佳通用机电公司上市开辟一站式“秒批”绿色通道。

  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多渠道融资能力,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推出扶持企业上市“秒批”服务,通过让企业跑变政府部门上门服务,一次性集中审核,现场出具证明材料和手续,实现“企业零等待、各部门秒批”的目标。同时,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正在研究制定《平房区、哈经开区推进企业上市培育实施方案》,从“培育、改制、辅导、申报、上市、做强”等各阶段对企业实行全周期服务,鼓励、支持企业通过规范运作上市融资,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做强做优,从而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工业强区”战略,把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建设成为企业成长基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