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赵薇执导纪录电影《星光》有望上映,关注脱贫攻坚

赵薇执导纪录电影《星光》有望上映,关注脱贫攻坚
2020年01月12日 14:29 新京报
原标题:赵薇执导纪录电影《星光》有望上映,关注脱贫攻坚

新京报讯(记者周慧晓婉)1月12日,由赵薇担纲总导演的主题纪录电影《星光》正式宣布将于1月18日在电影频道首播,记者了解到,该片也有望在全国院线上映,具体档期未定。首场看片会上,赵薇以“我的扶贫故事”为主题,分享了她的创作感悟。

导演赵薇在现场分享。

作为“星光队员”中的一员,赵薇坦言自己和其他队友都从“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中得到了教育,电影《星光》也正是活动的阶段性总结。谈及影片本身,赵薇表示作为纪录电影的《星光》暗藏着人从孩提、少年、壮年再到老年的成长轨迹,而人们改变生活、克服困难的能量和精神是特别动人的。

纪录电影《星光》用艺术化的真实影像记录着中国电影人对于中国扶贫故事的观察与思索,自2018年6月,大型公益项目“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发起,先后吸引了成龙、陈坤、周迅等33名电影人加入“星光队员”行列,活动期间,各组“星光队员”团队深入各个贫困地区,宣传扶贫政策、为农特产品代言。赵薇说:“其实我们拍到的故事比呈现的要更多。为了在扶贫主题之外,再寻找故事间的关联性,我们用了成长的轨迹将它们串联起来。从一开始我们都懵懂、成长,到壮年、中年,最后面对衰老,以自然现象做贯穿,把扶贫路上不同身份的人的动人一面展现出来。”

看片会现场。

一年多来,“星光队员”跨越12万公里的中国土地,将300余名中国电影人线上线下点亮的星光梦想播撒于千山万水之间:悬崖村师生共筑的教育天梯、佳县扶贫干部创想的特色农产、浑源县轮椅诗人的诗意天空、天等县百岁姐妹的迟暮重逢等。在赵薇的带领下,十名青年导演真实记录下脱贫攻坚一线人民的生活日常与真情感悟。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吴龙珍 校对 危卓

赵薇星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