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滁州:谋审理实务 践能力提升

滁州:谋审理实务 践能力提升
2020年01月13日 08:32 安徽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滁州:谋审理实务 践能力提升

为提高全市纪检监察审理人员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2020年1月6日至7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审理工作总结暨业务培训会议。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分管、协管领导及案件审理室、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市直审理小组全体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实务测试,以测促学。本次会议借鉴省纪委监委实务测试的做法,从具体案例入手,要求每位参训审理人员现场制作审理报告,对业务能力进行“全面体检”,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就测试情况进行点评和答疑解惑。通过实务测试这一载体,促使审理人员进一步从心里重视学习,行动上认真学习,也进一步提升了该市审理人员的业务知识掌握能力。

业务培训,以学促用。结合工作中收集的咨询较多的问题,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针对指定管辖案件办理、职务犯罪案件提前介入工作等应注意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全椒县、定远县、明光市、来安县纪委监委和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市直第一审理小组分别围绕有关主题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审理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在学习业务知识同时,互相交流经验、推动审理实践。

案件评查,以查促改。会议突出问题导向,通报了省纪委监委案件质量评查反馈意见,就提升案件质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纪委监委将结合省纪委监委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经验,以省纪委监委相关案件质量评查标准作为检查个案的主要依据,优化评查方案,增加对各县(市、区)案件质量评查时间,适当加大对扶贫领域、扫黑除恶领域、污染防治等领域的案件抽查数量,同时,将市直纪检监察机构的立案案件纳入全市案件质量评查范围内。借助评查手段真正了解基层案件质量情况,督促整改落实,倒逼各地各派驻机构重视案件办理质量,补齐自身短板,持续推动全市案件质量得到稳步提升。(滁州市纪委监委)

纪检监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