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邵阳:“带着板凳进村”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邵阳:“带着板凳进村”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2020年01月13日 08:42 三湘风纪网
原标题:邵阳:“带着板凳进村”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全市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接访4456批次,解决群众身边的困难和问题4411个……”2019年,邵阳市纪委监委前移关口,常态化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晒出“亮眼”成绩单。

  去年6月,邵阳县黄亭市镇纪委“带着板凳进村”工作组在柿山村开展接访活动期间,多名群众实名举报该村原支部书记林招军违规收取村民建房办证费用的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黄亭市镇纪委受理信访件后,立即启用快查快办机制,成立专门调查小组,“带案”走村串户摸排问题线索,驻村蹲点搜集固定证据,很快,案情水落石出。

  经查,2012年至2014年期间,林招军违规收取了柿山村村民林某北、林某维、林某中等11户5000-8000元不等的代办建房证费用,因上述11户绝大部分不符合办证条件,因此,林招军只为每户代缴了2000元的耕地占用税,剩余的35000元一直没有退回给群众。

  去年7月,黄亭市镇“带着板凳进村”工作组再次来到柿山村,以会议方式就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公开回复,现场退还了林招军违规收取群众的35000元并宣布了对林招军进行立案审查的决定,同时,该镇自然资源办工作人员现场宣讲了办理建房手续和相关证件的政策,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邵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表示,邵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结合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带着板凳进村”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邵阳市纪委监委 彭茂华 陈湘林)

最后一公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