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刘国梁早料到日本奥运名单 有两到三套备战方案

刘国梁早料到日本奥运名单 有两到三套备战方案
2020年01月13日 15:51 新京报

  原标题:刘国梁早料到日本奥运名单,有两到三套备战方案

  刘国梁表示,不管在任何情况下,任何队员出现任何问题,东京奥运会乒乓球5个项目都要力争金牌。

刘国梁称日本队奥运名单在意料之中。新京报记者 李凯祥 摄刘国梁称日本队奥运名单在意料之中。新京报记者 李凯祥 摄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1月6日,日本乒协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今天接受媒体采访时,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称日本队奥运名单在意料之中,国乒队已经做好多套方案应对日本队的奥运战略。

  1月6日,日本队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男单为张本智和、丹羽孝希,水谷隼将参加男团比赛;女单队员为伊藤美诚和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将参加女团比赛。此外,混双组合则是水谷隼/伊藤美诚。

  “他们很早就公布了选拔办法,这个名单也能推算出来,包括他们的第3号的选拔。”刘国梁称,尽管日本队还没有公布P卡人选,但国乒队大概已能猜得到是谁。

  “从他们的名单和P卡,我们也能想到他们的策略。这一点来说,大家都有机会。我看伊藤(伊藤美诚)、张本(张本智和)也都信心满满,他们两人也有包揽5金的架势。”刘国梁直言国乒队需要这样的对手和激励,只有这样才能让国乒队更强大,“我们不光准备他们现在公布的这6个人,同时还有两个P卡,因为P卡在团体赛中随时可以使用,我们也会密切关注。”

  刘国梁透露,国乒队已经做了两到三套奥运备战方案,不管在任何情况下,任何队员出现任何问题,5个项目都要力争金牌,“今年是奥运年,我们准备了4年,今年也是最重要的一年。其实算一算,也就剩下半年时间。我跟大家说,这半年时间我们要当一年用。希望大家在东京看到一支更强大、更有战斗力的中国乒乓球队。”

责任编辑:杨杰

刘国梁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